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话剧《漓水烽烟》精彩亮相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展演
发表时间:2021-07-02 14:4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剧写百年伟大征程,戏展壮美广西新篇。在全区上下昂首奋进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广西群众艺术馆排演的大型话剧《漓水烽烟》,于7月1日下午在南宁市明星剧场参加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展演。

图为《漓水烽烟》剧照

图为《漓水烽烟》剧照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林艳华 谢中国)剧写百年伟大征程,戏展壮美广西新篇。在全区上下昂首奋进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广西群众艺术馆排演的大型话剧《漓水烽烟》,于7月1日下午在南宁市明星剧场参加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展演。

  大型话剧《漓水烽烟》由蔺永钧、李晟担任编剧,李伯男担任总导演,由广西群众艺术馆创作演出,并由该馆话剧演员张帅扮演欧阳予倩。该剧讲述的是1938年至1946年抗战期间,中国著名戏剧家、教育家、我国话剧“奠基人”之一欧阳予倩在桂林建立“中国第一座话剧专业剧场”——广西省立艺术馆,并由欧阳予倩和田汉在该馆发起组织“我国戏剧史上盛况空前的一次盛会”——西南第一届戏剧展览会的非凡历史,展现了欧阳予倩等中国戏剧人抗日救亡的“文化担当”,点亮广西群众文化事业的星星之火,该剧以话剧艺术的形式塑造了欧阳予倩的舞台艺术形象。

图为《漓水烽烟》剧照

图为《漓水烽烟》剧照

  据悉,该剧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艺术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是一部深刻反映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舞台艺术作品。该剧曾于2020年12月参加武汉第七届国际戏剧演出季展演,喜获“优秀展演剧目奖”。

图为《漓水烽烟》剧照

图为《漓水烽烟》剧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适逢广西举办3年一届的戏剧展演。作为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此次展演活动共汇集65台优秀剧目参演,其中展演剧目31台,参加第十一届广西剧展的竞演剧目34台,涵盖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儿童剧、舞剧、杂技剧等艺术门类,以及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民族题材、青少年题材等多种类型。这些优秀参演剧目既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的成果检阅,也是壮乡儿女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艺术展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