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我要上全运·西有季杯”广西气排球选拔赛总决赛开幕
发表时间:2021-07-04 10:5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和广西排球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要上全运•西有季杯”广西气排球选拔赛总决赛在广西南宁市体育场训练一馆开幕,广西14个地市男女共3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开幕式。

  比赛现场。韦佳秀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杨涛)7月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和广西排球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要上全运•西有季杯”广西气排球选拔赛总决赛在广西南宁市体育场训练一馆开幕,广西14个地市男女共3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开幕式。

  针对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更细化地分组,设置了(企事业单位、城市街道社区、农村乡镇、青年、公安民警)男女共十个组别,使得全年龄段的群众都可以参与到气排球运动比赛中来,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

  7月3日至4日进行的是城市街道中年男女子组选拔赛。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南宁市青秀区银创队斩获城市街道中年男子组冠军,城市街道中年女子组冠军由桂林市象山区奔亿队获得,本次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步,通过资格复核的男女各一支代表队将代表广西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与全国各地代表队争夺7个全运会决赛名额。

  气排球在广西拥有深厚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广西群众体育的一大特色。河池罗城队的梁世亮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气排球比赛,“作为男队里唯一一支有仫佬族的队伍,我们的口号是‘千年仫佬 三尖罗城’。”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气排球竞赛规程,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广西各地共190多支队伍,近2000名选手参加了“我要上全运”海选赛,在已经结束的企事业单位中年女子组比赛中,广西代表队更是取得了预赛亚军的优异成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