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报国:诗画共和国功勋科学家》诗画集出版
发表时间:2021-07-06 14:15: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邀请诗人郭曰方、女画家杨华联袂完成诗画集《报国:诗画共和国功勋科学家》。

  作者:郭曰方 著,杨华 绘画

  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551-1572-4

  出版时间:2021 年 6 月

  定价:68.00 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邀请诗人郭曰方、女画家杨华联袂完成诗画集《报国:诗画共和国功勋科学家》。

 

  《报国:诗画共和国功勋科学家》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指引,聚焦“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以诗歌和画像的形式,将科学史诗与艺术相结合,用饱含深情的诗句深刻而生动地表现功勋科学家的生平事迹、励志故事、科技贡献及社会影响,塑造杰出科学家的崇高形象,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