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非遗传承人创作10.8米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7-07 10:58: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兴安县民间剪纸艺术家、市级非遗传承人黄惠玲用她灵巧的手,历时近两个月,创作出一幅10.8米长的剪纸作品——《永远跟党走》,用指尖上的艺术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图为黄惠玲的剪纸作品《永远跟党走》。罗飞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罗飞霞)近日,桂林市兴安县民间剪纸艺术家、市级非遗传承人黄惠玲用她灵巧的手,历时近两个月,创作出一幅10.8米长的剪纸作品——《永远跟党走》,用指尖上的艺术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1966年出生于古灵渠河畔军人家庭的黄惠玲从小喜欢绘画剪纸,从未进行过专业学习的她,靠自己摸索和常年不间断的练习,掌握了独特的剪纸技艺,并在全国各类剪纸大赛中屡屡获奖,成为了桂林乃至广西有名的剪纸艺人,今年还入选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她经常到社区、县老年大学、大中小学校、乡村、公园等地宣传培训,培训人员达万人次,传承民间“剪纸”艺术。

  图为非遗传承人黄惠玲。罗飞霞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我献给党的生日礼物。”黄惠玲说,从4月份开始,她就开始构思设计,定主题、选素材、组合图文,反复修改,用了近两个月时间才完成。

  黄惠玲的剪纸作品《永远跟党走》长10.8米、宽0.8米,以红色为主调,以1921-2021年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一心向党”的主题,从《党在我心中 红船精神代代传》《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枪杆子里出政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15个篇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昨天,描绘了多彩辉煌的今天,展望了美好灿烂的未来。

  图为黄惠玲在给学生上课。 罗飞霞 摄

  “我是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剪纸非遗传承人,我希望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礼赞红色百年,表达我对党的热爱、祝福和感恩之情。”黄惠玲说,她会继续用剪纸讲好党的故事,创作更多展示新时代精神的作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