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兴宁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童心向党庆百年
发表时间:2021-07-08 11:0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教育系统聚焦主题主线,突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促进立德树人,学党史办实事,丰富和提升“品学兴宁”教育品牌内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黄艳梅 王柳慧)百年华诞,百年盛典。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教育系统聚焦主题主线,突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促进立德树人,学党史办实事,丰富和提升“品学兴宁”教育品牌内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7月5日,兴宁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兴宁区兴桂路小学举行。王柳慧 摄

 

  7月5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兴宁区,媒体记者通过实地采访了解该城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7月5日,兴宁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兴宁区兴桂路小学举行。图为学生正在展示剪纸。王柳慧 摄

 

  当日,兴宁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兴宁区兴桂路小学举行,活动现场展出兴宁区内11所学校学生党史作品,作品有扎染、绘画、剪纸、布艺、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学生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和歌颂。

 

 
学生表演瑶族传统舞蹈猴鼓舞。王柳慧 摄

 

  “这是我们党员老师和学生的共同作品《百幅团花感党恩》,我们党支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永远跟党走·翰墨表初心’的书法大赛,还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展示师生的精神面貌。”南宁市虹桥小学教师黄鹂介绍说。

 

 
学生表演广西壮族传统舞蹈”打榔舞“ 。王柳慧 摄

 

  官桥小学党建活动展示区的主题是“百年华诞颂党恩 行真党建展风采”。官桥小学党支部以学好党史为主线,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全体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树立标杆。在“实践出真知”的引领下,学生巧手绘制出精美的“喜迎建党百年”纸碟画和“共筑美好未来”五彩纸伞,吸引眼球。

 

 
兴宁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现场。王柳慧 摄

 

  兴宁中学学生带来精彩的非洲鼓展演《童心向党》节目。该校依托党建强根基、培育特色促发展,根据美育教育文件精神,着力打造以器乐社团为主的多元化校园特色文化。该校的管乐团于2018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中,荣获器乐组金奖 ,子乐团非洲鼓也在蓬勃发展中。

 

 
兴宁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现场。王柳慧 摄

 

  南宁市兴宁区燕子岭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李颖君,在自治区第28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当天,她在兴宁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上讲述故事《大将与大娘》,故事以小见大,深刻又直白的体现出“大别山精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区教育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中小学校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了“感党恩 跟党走”歌舞快闪、沉浸式红色故事会、国风党史课堂、百名五老进校园、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等多种活动,让红色思想浸润到每一位师生。

 

 
兴宁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现场。王柳慧 摄

 

  结合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党史教育,是兴宁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教育的一个创新亮点。在虹桥小学、中兴小学开展的非遗舞蹈进校园活动、在解放路小学开展的传统戏剧进校园活动、在邕武路学校、沙江小学开展的兰亭学校创建,把壮族打榔、瑶族猴鼓舞、邕剧、书法丹青等承载不懈奋斗的坚强意志和反抗强权的民族精神等非遗文化形式引入校园,让最质朴的民族文化情感与爱国爱党教育同频共振,使校园成为了优秀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场域,在提高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程度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培养了青少年的审美能力,提升了孩子们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争做时代新人的意识。

  此外,兴宁区还充分利用辖区邓颖超纪念馆、昆仑关战役遗址、人民公园毛主席接见各族人民纪念堂等丰富的红色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师生走进各类红色纪念场所,举行“打卡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60多所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党员和3万名青少年,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革命星火,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通过追寻历史足迹、瞻仰革命旧址,从而汲取奋进力量,厚植“跟党走”理想信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