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职与上汽通用五菱强强联手 成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
发表时间:2021-07-08 17:2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暨“上汽通用五菱智慧汽车培训中心”、“上汽通用五菱全球服务培训中心”启动仪式,8日在广西柳州市举行。

揭牌仪式。朱柳融 摄

揭牌仪式。朱柳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朱柳融)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暨“上汽通用五菱智慧汽车培训中心”“上汽通用五菱全球服务培训中心”启动仪式,8日在广西柳州市举行。

  据介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和上述培训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共同深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系列的深度合作。其中,双方将建立企业全面参与的技能人才培养制度,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培养企业急需的各类技能人才,特别是为企业订单式培养高技能型人才,缓解化解企业“技工荒”。

  职业院校将建立起与企业更为密切的联系,能够更直接地了解企业的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性;推行“产学结合”“工学结合”“定向培养、“订单培养”等校企合作方式,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改革;并通过设立校外实训基地,“把车间建在学校,把课堂设到车间”,不断促进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实效性。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甘金明表示,该校始终坚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主动对接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专业结构与柳州产业发展契合度超过93%,校企合作专业覆盖面达到100%。

  据悉,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整车生产、研发和生产零部件为一体的汽车企业。今年4月,上汽通用五菱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化、网联化自主创新产品与技术应用,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成果大会上荣获“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优秀企业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