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木偶剧《鸡毛信》在广西南宁上演 将推出巡演版
发表时间:2021-07-12 14:0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0日-11日,木偶剧《鸡毛信》在广西南宁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红色经典与非遗木偶珠联璧合的舞台艺术盛宴。

  图为《鸡毛信》演出剧照。粟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杜宁 陈秋霞)7月10日-11日,木偶剧《鸡毛信》在广西南宁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红色经典与非遗木偶珠联璧合的舞台艺术盛宴。

  图为《鸡毛信》演出剧照。粟俊 摄

  该剧根据广西老一辈作家华山的中篇小说《鸡毛信》改编,讲述了一位名叫海娃的12岁少年,通过VR游戏“穿越”过去,与80年前晋察冀边区的抗日小英雄海娃相遇,一同战胜困难、超越自我,将“人生最重要的那封鸡毛信”成功送达的故事。

  图为《鸡毛信》演出剧照。粟俊 摄

  全剧共分五幕,其中第一、三、五幕使用当下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审美视角和艺术手段,由真人担纲表演;第二、四幕在小说原著的基础上进行舞台艺术改编,由演员操纵穿戴、杖头、铁枝木偶进行逼真呈现,现场还配备了近百人的民乐团与合唱队,演出规模庞大震撼,视听效果华丽惊艳。

  图为《鸡毛信》演出剧照。粟俊 摄

  木偶剧《鸡毛信》呈现出多个亮点。该剧演出中使用了超过100个木偶及皮影,创造了广西演艺集团木偶剧团演出史上木偶数量之最。除了规模庞大,音乐作曲方面也极富创意。现代戏部分充分运用青少年喜爱的流行摇滚说唱、演唱元素,节奏充满愉快的律动;木偶戏部分以地方戏曲贯穿始终,通过乐队与合唱团的现场配合,音乐的张力与厚度自然得到升级。

  图为《鸡毛信》演出剧照。粟俊 摄

  “尽管是演给孩子看的,我们依然按照成人戏剧的高标准来要求每个艺术环节。不降低艺术维度和审美手段,是对儿童观众最大的诚意和尊重。”导演胡红一表示。

  木偶剧《鸡毛信》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品、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出品、广西演艺集团木偶剧团演出。据悉,本剧将在首演结束后推出巡演版,期待更多小观众从木偶剧《鸡毛信》的故事里汲取成长的力量,在心中播撒下红色的种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