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扩大院校毕业年度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范围
发表时间:2021-07-13 09:2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扩大院校毕业年度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范围的通知》,以持续实施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普通本科高校、中高职院校(含技工院校)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杨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扩大院校毕业年度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范围的通知》,以持续实施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普通本科高校、中高职院校(含技工院校)全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

  《通知》明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期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以下简称专账资金)补贴性培训对象扩大到普通本科高校、中高职院校(含技工院校)(以下简称院校)毕业年度毕业生。

  《通知》指出,各院校通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所获得的收入,参加自治区级及以上教学比赛(职业院校含技能比赛、体育院校含体育比赛)单位配套的奖励,动态核增单位的绩效工资总量,不受单位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或控高线限制。

  《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两目录一系统”(培训项目目录、培训和评价机构目录,职业技能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由教育部门将符合条件的高校、职业院校、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报同级人社部门审核后统一纳入“两目录一系统”,并按照现行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开展培训。对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教育部门有关职业技能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做好数据信息归集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统筹作用。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教育部门要认真做好培训补贴资金测算,并结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期间专账资金结余状况、毕业年度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数量和培训补贴标准等实际情况,统筹开展工作,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和保障措施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