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南宁龙舟公开赛即将开赛
发表时间:2021-07-13 15:0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3日,南宁市体育局举行2021年南宁龙舟公开赛新闻媒体通气会宣布,该项赛事将于7月18日8时在南宁邕江大桥畅游阁附近水域进行,届时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看到百舸争流、龙腾邕江的激情场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 7月13日,南宁市体育局举行2021年南宁龙舟公开赛新闻媒体通气会宣布,该项赛事将于7月18日8时在南宁邕江大桥畅游阁附近水域进行,届时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看到百舸争流、龙腾邕江的激情场面。

  本届赛事由南宁市体育局和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和南宁市龙舟协会承办,广西南宁源动力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为期1天,项目分为12人龙舟和22人龙舟,分别进行300米、200米直道竞速赛,来自广西各地30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将在江面展开较量。

  本届龙舟公开赛紧密结合邕江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特点,力求呈现南宁城市建设的全新风貌,打造最具本土特色的龙舟赛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在2018年从南湖重返邕江后,南宁龙舟赛又将进一步回归城市中心地带,在临近南宁众多历史文化场馆的邕江畅游阁一带水域进行,该水域常年举办一年一度的南宁元旦冬泳活动,是广大市民最熟悉的城市场景之一。

  为提供市民与传统民俗运动亲密接触的机会,比赛现场将在流控管理的前提下开放,市民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通过扫码安检有序进场并佩戴口罩文明观赛。邕江南北两岸公园均可观看到比赛实况,同时,主办方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云观战”的渠道,赛事官网和南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赛场周边还布置了4块LED显示屏,以便市民分散观赛,体验鲜活的龙舟赛事文化。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南宁龙舟赛的选手均来自广西本土,赛事组委会也制定了更高标准的安全方案与应急预案,届时水面上将有十余名持有救生员资格证的救生人员、六台救生艇随时待命,组委会还配备了三辆救护车及医护团队,分别安排在赛场、休息区和观赛区,以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运动员安全有序地完赛。

  据介绍,本次赛事是近年来南宁龙舟赛第一次离开传统的端午假期,在其他时段与市民相见。体育部门表示,这预示着南宁龙舟从民俗活动更多地转向体育运动。

  南宁市体育局表示,将继续以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挖掘南宁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文化和体育资源,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体育生活的需要,推动体育产业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