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钦州消防救援支队举办暑期消防幼儿园和夏令营
发表时间:2021-07-16 13:59: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5日至23日,广西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暑期消防幼儿园和夏令营,50多名指战员子女报名参加暑期消防幼儿园和夏令营,解决指战员在暑假期间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梁子悦) 7月5日至23日,广西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暑期消防幼儿园和夏令营,50多名指战员子女报名参加暑期消防幼儿园和夏令营,解决指战员在暑假期间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

图为孩子们参加暑期消防幼儿园。钦州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图为孩子们参加暑期消防幼儿园。钦州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钦州消防救援支队把暑期消防幼儿园作为“暖心工程”的重要举措,将“教育”与“托管”有机融合,制定了夏令营活动方案,全面做好组织报名、食宿安排、活动项目、管理安全、生活保障、医疗保障等方面工作。

图为孩子们参加夏令营。钦州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图为孩子们参加夏令营。钦州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钦州消防救援支队介绍,根据报名人数和年龄阶段,设置托管班和夏令营。托管班由外聘老师根据场地、天气等情况组织开展唱歌、跳舞、绘画、手工、户外游戏等活动。夏令营实行24小时全托制,由指战员带队,组织开展整理内务、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消防课堂、观看电影、参观消防科普馆、参观队史馆、原地着战斗服体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图为孩子们参观消防科普馆。钦州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图为孩子们参观消防科普馆。钦州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活动期间,在幼儿老师的引导下,托管班的孩子们通过趣味课堂学习和游戏互动体验,培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独立自主意识,掌握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以及自我保护方法,锻炼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孩子们全方位的健康成长。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则在指战员严格要求下,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养成了良好的行、坐、立姿势,提高身体协调能力,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近距离接触消防装备,亲身感受消防指战员风采,增长消防知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