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工人院“百名博士下基层”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7-16 21:1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院111名医学博士及在读博士,将依托医院在人才、技术、资源方面的优势,帮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技术、管理经验、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等,让普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图为柳州市工人医院“百名博士下基层”活动启动现场,医学博士代表发言。曹伟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曹伟军 伍玲)7月16日,柳州市工人医院“百名博士下基层”活动启动。

  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院111名医学博士及在读博士,将依托医院在人才、技术、资源方面的优势,帮助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技术、管理经验、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等,让普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启动仪式后,首批22名博士代表分成3组,奔赴柳江区、融安、三江的医联体单位开展活动。今后,柳州市工人医院还将根据相关基层卫生机构的需求,分批次派出博士团队下基层开展活动,以义诊、讲座培训、学科查房、手术指导等方式,助推基层医院全方位提升。

  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黄海欣介绍,医学博士团队是医院宝贵的优质人才资源,此次下基层的博士团队包括有骨科、肿瘤科、肝胆外科、乳腺外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儿科等多个专科,很多都是学科带头人,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和教学科研经验,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技术提升、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参与活动的博士专家,发挥出在专长领域优势,为群众带去更好的医疗服务,同时帮助基层医院解决一批关键技术难题,带动一批当地医生技术提升,培养一批本土业务骨干力量,把百名博士下基层打造成一张“便民惠民”亮丽名片。

  启动仪式现场,柳州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李兵表示,希望博士们能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十三五”期间,医院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品牌建设来抓,努力打造工医“百名博士”人才聚集工程党建品牌,通过完善人才使用和引进管理办法,建立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健全跟踪评价、发展引导、日常管理机制,形成现在拥有111人(含博士后2人)的医学博士队伍。

  李兵介绍,去年,柳州市工人医院深入开展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按照组织联建、党员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享的“四联”开展好共建活动,把党建成果体现在“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健康服务”的工作目标上,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思想,以联盟党建工作站为纽带,主动对接、盘活资源、建强组织,实现市县(区)两级公立医院党建质量和医疗技术“双提升”。

  柳州市卫健委主任林卫表示,柳州市工人医院开展的百名博士下基层活动,既是医院党委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一次有效举措,也是医院在医联体建设、提高服务基层质量的一件实事,形式新颖、意义重大,抓住了学史力行的题中之义,对于全市卫健系统如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都有很好的启迪与借鉴的作用。

  “我们希望能给基层带来最新的医疗知识和治疗理念。”柳州市工人医院博士代表方梓羽说,她将发挥一名医学博士在视野、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基层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