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22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19 08:06: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6日-18日,第22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FPMCE2021)在南宁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8日电(记者 黄艳梅)7月16日-18日,第22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FPMCE2021)在南宁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组织创新模式,通过网络紧密联结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共享世界范围内流控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创新成果,共同探讨流控领域的学术热点。

 

 
图为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会议以“一带一路·共享科技”为主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承办,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航天伺服驱动与传动技术实验室、昆明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燕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沈阳中之杰流体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无锡市厚德仪表技术研究院、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昆山市同创科教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广西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共同协办。

 

 
图为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相关领导,全国60余所高校、10家科研院所、10余家企业、10家期刊界以及媒体的参会代表,共计300余人莅临会议。会议收到了的论文投稿256篇,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最终录用162篇,并从中评选出大会优秀论文45篇,学生优秀论文31篇。

  此次会议特邀了德国魏玛大学计算力学终身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Timon Rabczuk,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长聘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汪家道,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Andrew Ball,日本东北大学教授、流体科学研究所所长Shigeru Obayashi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报告,同期举办IJHM一届四次编委会暨一届二次青年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流控专委会九届二次委员会暨专家沙龙。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一带一路”专题论坛、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青年基金申请经验对话、产学研对接会、9个分论坛以及参观广西玉柴工程研究院南宁基地展厅等活动。

  此前,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已在贵州、广东、浙江、天津、重庆等省(市)成功举办21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