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全州民间剪纸技艺逐步走入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1-07-19 09:4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遗文化(剪纸)百人大学生学习活动在桂林市全州县老年大学举行,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州民间剪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唐爱春现场教学。

  图为唐爱春在讲课传授剪纸技艺。廖雨刚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周文俊 廖雨刚 陈雨燕)7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遗文化(剪纸)百人大学生学习活动在桂林市全州县老年大学举行,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全州民间剪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唐爱春现场教学。

  “剪出来的作品太美了”“看,又完成了一个,今天要剪三个”……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互相讨论着。学生们还把现场剪出来的作品“漂亮蝴蝶”带在手上互相得意地炫耀。

  图为大学生学员高兴地展示剪纸作品。廖雨刚 摄

  “在我们的家乡至今还保持着婚庆、过年等时节浓厚的张贴剪纸喜庆氛围,剪纸艺术与我们的专业相关,可以更好地表现美。”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孟同学说。

  唐爱春介绍,全州民间剪纸用的纸张大多采用“万年红”,寓意美好,人民用剪纸表达乡情,内容上推陈出新、层出不穷,剪纸艺术与时俱进,越来越被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

  图为唐爱春在讲课传授剪纸技艺。廖雨刚 摄

  全州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周祥解介绍,在“剪纸艺术礼赞建党百年华诞”第三届全国剪纸艺术微展中,广西有十副剪纸作品入选,其中“党的好儿女”等九副剪纸都是全州艺术家创作的。今年来全州民间剪纸班共培训学员1500人,其中自七月份以来共接待前来学习剪纸的大学生共4批次,500多人。全州民间剪纸技艺正逐步走入百姓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