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9 14:2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一行16人赴北流市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刘芳)近日,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一行16人赴北流市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全体成员合影。廖洁昕 摄

  实践团全体成员合影。廖洁昕 摄

  活动当天,实践团队首先去到北流市新圩镇湴垌村重走红色足迹。该村是北流新圩旺山村的一个自然村,在革命战争年代成为当时玉林地区重要的革命据点。实践团成员们先后参观了红色革命纪念馆及革命先烈甘懋辉的故居,通过退休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的形式学习了湴垌村的革命战役史及村史,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力量。

参观湴垌村红色革命纪念馆。廖洁昕 摄

  参观湴垌村红色革命纪念馆。廖洁昕 摄

  随后,实践团的成员们到北流市清湾镇香田村,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专题宣讲,让香田村的村民们对党史国情有了更加理性客观和正确的思想认识,也让青年们认清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实践团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进行结对关爱服务,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关爱。最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们还去到村镇,积极帮助村民清扫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诸多公益活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学生们听退休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廖洁昕 摄

  学生们听退休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廖洁昕 摄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北流籍学生赖列焱同学表示,本次开展的实践活动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组织紧密结合,带领大学生深入了基层,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民情,有利于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大学生志愿者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廖洁昕 摄

  大学生志愿者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廖洁昕 摄

  据悉,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本次所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对于加强广大青年学生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及文化修养等方面的素质具有深远意义,有利于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民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