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科学院遥感测绘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07-19 14:30: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8日上午,广西科学院遥感测绘研究院、广西桂科院数字孪生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广西科学院举行,会上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自动化换电与智能巡查系统。

  揭牌仪式现场。广西科学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杨陈 黎贞崇)7月18日上午,广西科学院遥感测绘研究院、广西桂科院数字孪生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广西科学院举行,会上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自动化换电与智能巡查系统。

  现场签约。广西科学院供图

  当天,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在致辞中表示,广西科学院遥感测绘研究院和广西桂科院数字孪生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契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发展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目标精神,有助于广西遥感技术和数字孪生相关技术在应用上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吸引、集聚相关的行业企业,构筑知识、技术、产业相互融合互动的研发与转化平台,促进遥感技术应用和数字孪生技术产业在广西的发展,推动广西从“数字化”向“数智化”转变。

现场展示的天合无人机自动化机库。广西科学院供图

  现场展示的天合无人机自动化机库。广西科学院供图

  据了解,广西科学院遥感测绘研究院和广西桂科院数字孪生科技有限公司将以“数字广西”为主线,以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为引领和支撑,以服务相关产业和培育新动能为重点,以机制体制创新为手段,全力推进广西遥感测绘与数字孪生技术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广西社会经济的发展。

嘉宾合影。广西科学院供图

  嘉宾合影。广西科学院供图

  揭牌仪式上,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自动化换电与智能巡查系统。该系统由广西科学院、广州知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易城蓝图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维正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该系统主要包括无人机自动化机站(天合无人机自动化机库)、边缘计算盒子、智能化飞行app、数字孪生决策平台等,能够应用于城市规划、交通执法、电力巡查等作业领域,可有效解决行业内无人机自动化无人化全天候巡查、实时在线数据智能分析、5G云端智能决策等一系列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