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首个“市级干眼示范指导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21-07-20 13:0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16日举行“市级干眼示范指导中心”揭牌仪式。据悉,这柳州市唯一一个干眼示范指导中心。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韦兰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甘柳珠)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16日举行“市级干眼示范指导中心”揭牌仪式。据悉,这柳州市唯一一个干眼示范指导中心。

  今年7月2日-7月4日,第二届中国干眼康复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干眼西湖论坛在杭州举办。大会在干眼康复学组专家广泛调查和深入讨论总结的共识基础上,进行第二批干眼示范性指导中心评级工作,并提出各级干眼诊疗中心规范化建设基本要求。全国共评出193家干眼示范性指导中心,其中国家级10个、区域级5个、省级37个、市级126个、社区级15个。广西有3个中心,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是柳州市唯一一个干眼示范指导中心。

  干眼是多因素引起的慢性眼表疾病。患干眼后,往往会出现眼部的干涩感、烧灼感、异物感、针刺感、眼痒、畏光、眼红等,影响视觉效果,导致视物模糊,视力波动等,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睡眠等产生一系列影响。

  干眼在中国的发病率约在21%-30%,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人们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人均寿命的延长,未来5-10年干眼发病率可能上升至40%,意味着3-4亿国人不同程度地存在干眼问题,干眼已成为影响国人视觉生活质量的重要眼病。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自2019年7月成立干眼门诊以来,一直致力于干眼的规范化诊疗,包括派出业务骨干外出学习进修,购置眼表综合分析仪、雾化熏蒸仪、强脉冲光干眼治疗仪等大批高端诊疗设备等,大大推动该院干眼门诊的规范化建设。此次升级为“市级干眼示范指导中心”,将更好地为龙城市民的眼健康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