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十二天籁·献给党的歌》南宁上演
发表时间:2021-07-20 17:0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9日晚,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十二天籁·献给党的歌》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并获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现场。冯兆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冯兆强 罗先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9日晚,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保利剧院管理公司主办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十二天籁·献给党的歌》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并获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十二天籁》是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近年来一直在倾力打造的一个民族文化品牌,主要专注于广西12个世居民族原生态音乐的发掘整理,目前已创作完成《苗岭飞歌》(已公演)、《京岛渔歌》(已公演)、《壮族嘹歌》(正在排期公演)三部曲。其中,《京岛渔歌》获选送晋京演出,反响热烈。

  《十二天籁·献给党的歌》作为向党的百年华诞敬献贺礼之作,最抓人眼球的是精心编排广西12个世居民族歌颂党、歌唱幸福生活的经典曲目,构成《跟党走的路》《那一天我入了党》《日子越过越红火》《永远跟着共产党》四个篇章,全方位展示广西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决战脱贫攻坚、讴歌抗疫精神、赞颂民族团结、奔向全面小康的由衷之情。

  这台由广西顶尖主创团队创作编导、248位演员组成堪称豪华的阵容中,有享誉区内外的慕林林、唐佩珠、李海兵、鲍朝志、苏燕玲、贾双飞、王良、何梦苓、李思宇、韦誉、杨春梅、蒋东健、仵威、刘国钰、韦晴晴等乐坛名宿和青年歌唱家,还有青年指挥家滕龙、广西交响乐团、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合唱团,以及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

  音乐会尾声,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冯兆强 摄

  伴随节目以及各篇章的逐次推进,多样化的演绎方式令人真正领略到音乐所带来的无穷魅力:男声、女声、童声、混声,独唱、重唱、小组唱、大合唱,高亢嘹亮的美声、小桥流水的民歌、低吟浅诉的月琴弹唱、以及充满原生态气息的多声部侗族大歌……一流的交响乐团、一流的歌唱家、一流的舞美设计、一流的音乐殿堂,众多优质因素融合在一起,将广西12个世居民族献给党的歌完美呈现,堪比天籁之声,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

  音乐会的尾声部分是全场齐唱。此刻,舞台上下的界限分隔已经模糊,200多位演员和1000多名观众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共同唱出发自内心的呼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