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在广西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22 13:1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暨广西青少年触式橄榄球公开赛于7月19日在广西民族大学拉开帷幕,比赛为期两天。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杨涛)2021年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暨广西青少年触式橄榄球公开赛于7月17日在广西民族大学拉开帷幕,比赛为期两天。

图为比赛开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橄榄球协会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广西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南宁市体育局等承办。除了广西本土的参赛队,还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江苏等地共43支队伍525名运动员参赛。

图为小选手在比赛中。

  据介绍,无论是英式橄榄球还是美式橄榄球,对于普通爱好者来说,要想充分感受这种“冲撞美学”有一定难度,于是触式橄榄球便进入橄榄球爱好者的视野中。触式橄榄球是从联盟式橄榄球简化而来,最早源于澳洲南悉尼青年橄榄球俱乐部。他们在训练中将擒抱改为碰触,至今已有55年历史。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U8、U10、高校组、社会组等10个组别的冠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