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祥梦园丁奖”优秀乡村小学教师暑假夏令营在南宁闭营
发表时间:2021-07-22 17:1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2日,《为爱传承,感动有你》第四届 “祥梦园丁奖”优秀乡村小学教师2021年暑假夏令营活动在南宁圆满闭营。

 图为活动现场。林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记者 林艳华 林浩)7月22日,《为爱传承,感动有你》第四届 “祥梦园丁奖”优秀乡村小学教师2021年暑假夏令营活动在南宁闭营。

  当天,获得“祥梦园丁奖”的59名优秀乡村小学教师、南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广西红十字民族教育助学协会相关领导、广西各地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志愿者以及多家媒体参加了闭营仪式。

 图为夏令营活动现场。林浩 摄

  此次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共享新时代发展辉煌成就”主题,以“祥梦园丁奖”乡村优秀老师“坚守、平凡、敬业”工作精神与爱心人士的“自愿、量力、快乐”奉献态度为主线,用交流分享会的方式开展。现场结合歌唱祖国、为优秀乡村教师献花、观看研学交流营活动影片、优秀老师分享感言、获奖教师节目表演等节目议程,展现“为爱传承”的宗旨,倡导爱心奉献精神,宣扬爱国、爱家、爱自己、爱别人,向社会传递爱的传承。

  据了解,主办单位广西红十字民族教育助学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一个以心系教育的退休老同志为核心、广大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为主体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6年起,助学协会与东兰、西林、马山、上林、隆安、武鸣、邕宁五县两区教育局合作,发起“祥梦园丁奖”公益助学项目,在五县两区评选、奖励一批爱岗敬业、长期坚守乡村小学教育岗位的优秀教师,给予每位获奖教师5000元的奖励。从设奖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共评选表彰“坚守、平凡、敬业”的优秀乡村小学教师186人。

  图为夏令营活动现场。林浩 摄

  广西红十字民族教育助学协会负责人表示,“祥梦园丁奖”评选表彰旨在大力弘扬广大乡村教师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激励老师们进一步发挥光与热,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使乡村儿童享受更好的教育。希望通过举办该项活动,加深社会对乡村教师的理解,激发社会对乡村教育的更大关注,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投身乡村教育、发展乡村教育,通过评选奖励能够燃起乡村教育工作者的梦想与激情,鼓励老师们勇当农村教育改革的破局先行者、助力乡村振兴的开拓创新者。

  据悉,夏令营活动由各县(区)教育局推荐,获奖优秀乡村教师免费参与。活动期间重点安排了师德师风讲座、农村创新教育讲座,参观现代城市建设新面貌,参观先进制造业、现代智慧城市和创新创业基地,观看文艺演出,研学交流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