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科学健身大指导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3 15:5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3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广西科学健身大指导进社区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社区举办,为市民带来运动指导和健康咨询。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谢芸 邹金辉)7月23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广西科学健身大指导进社区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社区举办,为市民带来运动指导和健康咨询。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体医融合健康服务基地、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南宁市体育管理培训中心、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办事处承办,通过科学健身科普宣传、健康知识讲座、体质检测和运动处方、运动健康义诊和推荐传授实用的健身技能等方式向居民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

  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戴锐表示,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是当下建设“健康广西”的重要工作。据介绍,2020年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卫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广西“体医融合、资源共享”实施意见(试行)》。今年4月,广西体医融合健康服务基地挂牌成立,该基地的主要任务是梳理和研究运动处方和健身项目并推广应用,开展健康评估、体医融合复合型人才培训及健康指导等。

  目前,相关部门还在多方努力,力争年底再创建一个自治区级体医融合健康服务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