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脑洞大开创意无限 第九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收官
发表时间:2021-07-24 16:00: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3日,第九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位于广西桂林的溢达可持续发展园林——“十如”举行,标志着为期四个月的高校创意盛宴正式落下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赵琳露)7月23日,第九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位于广西桂林的溢达可持续发展园林——“十如”举行,标志着为期四个月的高校创意盛宴正式落下帷幕。

  自三月份启动以来,本届比赛共收到1509支队伍(3191人)的创意作品。经过海选、初赛以及校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支队伍脱颖而出。

  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创意大赛的主题“科技创新、智能自动、环保再生”,与当下“建设科技强国”的发展战略相契合,也与桂林市正在实施的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发展理念相一致。他希望溢达能够继续与各个高校合作、交流,为推动社会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在总决赛中,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东华大学、中原工学院5所高校的参赛选手通过巧妙构思与精彩演示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委们也针对各个项目提出问题和建议,以帮助同学们不断地完善他们的作品。最终,东华大学的“Apollo敷料——高效医用止血纱布先行者”以其独特的创新意识荣获特等奖;西安工程大学的“新型磁悬浮织针驱动器“和武汉纺织大学的”污泥资源化利用及污水深度处理共性关键技术开发“斩获一等奖;“天然织物为柔性电极原料的多信息心电监护贴”和“可溶性高透明聚酰亚胺的合成及其在棉织物上的应用”以及“智能垃圾投放识别分类回收一体化垃圾桶”喜获二等奖;“轻质高强扭结结构高性能环带链”等4组作品获得三等奖。

  为鼓励和支持同学们在开拓创新的领域继续勇攀高峰,溢达集团为参赛的五所高校的校决赛提供近50万元的奖学金。在总决赛中获奖的队伍,还能额外获得创意奖学金。

  溢达中国区人力资源董事总经理黄坤宇表示,溢达提倡以创新科技强化竞争力,多年来不遗余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并为高校学生提供各种展示自我创新能力的平台。以企业的力量支持高校的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和培养同学们科技实践与创新意识,这是溢达创意大赛的初心,也是溢达作为行业变革者的责任所在。今后溢达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行业领军者的引领作用,加强与各校合作力度,为有思想、有创意、有作为的青年提供更多支持。

  据介绍,“溢达全国创意大赛”是溢达集团联合全国各大高校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创意盛典,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运用科技创新,探索新可能,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探索未来制造业的清洁生产和自动化的道路。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2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收获创意作品11194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