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辅导员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1-07-24 19:1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7月23日,广西大学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培训基地开班,全校专职辅导员100余人接受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陈李君 孙晓黎)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7月23日,广西大学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培训基地开班,全校专职辅导员100余人接受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广西大学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主办方供图

  广西大学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主办方供图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必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庄庆萍指出,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延安精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回顾历史、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弘扬好、传承好延安精神。

  黄必春强调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要认真感悟党的历史、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培训过程中讲规矩、守纪律,心怀感恩、心存敬畏,展现广西大学辅导员的良好形象;三是学习过程中要有感受、有感想、有感悟,在今后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传承延安精神给学生,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主办方供图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杨忠虎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教学。

王家坪旧址现场教学 主办方供图

  王家坪旧址现场教学 主办方供图

  全体学员还赴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接下来,学员们还将前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梁家河村等红色资源教育基地,重温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更加自觉地担当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