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问道马克思: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
发表时间:2021-07-26 13:0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人民出版社重点打造的主题出版物《问道马克思——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面世,该书是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著名学者董振华教授多年来研究教授马克思主义的结晶,是一部关于如何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大家小书。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许晓琰)近日,广西人民出版社重点打造的主题出版物《问道马克思——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面世,该书是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著名学者董振华教授多年来研究教授马克思主义的结晶,是一部关于如何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大家小书。

  《问道马克思——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一书,针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带来的一系列新问题,选取了大众普遍关注的关于马克思主义的几十个问题,针对这些困惑和疑问,董振华教授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二十多年的教学和研究,对比中西思想,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在逻辑和历史实践,展开了条分缕析、深入浅出的回答。本书一问一答,问题意识强,针对性强,回答问题注重正本清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篇幅短小精悍,力图通俗易懂地拨开人们思想的迷雾,引导读者更深入地认识马克思主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展现其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真正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

  与同类型作品相比,本书具有鲜明的针对性:一是读者的针对性,针对党员干部、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年读者;二是问题的针对性,是读者普遍关注、贴近现实生活的问题。全书注重理论的通俗表达,注重生动鲜活,短小精悍,由此充分吸引读者。在本书策划时,董振华教授与出版社在目标读者群体中展开了一系列相关调研,发放并回收了一千多份网络和纸质问卷,书中总结的40个问题,就是在大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以及作者多年来所思考的一系列问题的基础上,从数百个问题中遴选出来的,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关注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