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暑期开放消防站 学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发表时间:2021-07-28 11:2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利用学生暑期有利时机,持续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期通过在官方微信报名预约,组织在全市开展暑期消防站开放活动,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疏散逃生能力,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参观消防车。桂林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于琳)为充分利用学生暑期有利时机,持续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期通过在官方微信报名预约,组织在全市开展暑期消防站开放活动,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疏散逃生能力,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走进营区,孩子们被一辆辆红色的战车吸引,立马来到车库围观起来,伴随着孩子们的惊叹声,消防指战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等,为小朋友们进行讲解和操作示范。为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消防装备器材,消防指战员还演示了如何穿戴消防灭火防护服。

  小朋友对各类装备器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问问这个摸摸那个,还争相要求“消防员叔叔”帮他们戴上头盔,穿上灭火战斗服,体验了一把做“消防员”的感觉。此外,消防指战员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高空索降、攀爬等日常训练科目,“从天而降”的消防指战员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讲解消防装备器材。桂林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各消防科普教育馆,消防宣传员全面地为小学生和家长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怎样逃生、暑期防溺水等知识。宣传员结合生活实际,通过现场提问、趣味游戏等形式,引导小朋友们了解和学习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

  体验水枪。桂林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今天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了很多消防知识,我还穿了消防员战斗服,感受到了叔叔们日常工作的辛苦。”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起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的形式,全面、深入地了解消防知识,达到了消防宣传教育的目的。

  据了解,7月份以来,桂林市20个消防救援站对外开放50余次,参观人数达7万余人,下一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借助暑期有利时机,深化消防站开放的力度,让更多的孩子与家长走进消防站,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