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青少年女子举重锦标赛落下帷幕
发表时间:2021-07-28 14:42: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U18组71公斤级最后一名运动员完成最后一把试举,2021年广西青少年女子举重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南宁市一队、富川县代表队和防城港市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陈磊)随着U18组71公斤级最后一名运动员完成最后一把试举,2021年广西青少年女子举重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南宁市一队、富川县代表队和防城港市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新为团体总分前三名运动队代表颁发奖励牌匾。陈磊 摄

  本次赛事历时3天13场比赛,共决出4个组别89个级别的奖项,其中南宁市一队以27金11银5铜雄踞奖牌榜榜首,富川县代表队以12金15银8铜排名第二位,防城港市代表队以11金2银6铜排名第三。团体总分方面,由于本次赛事竞赛规程规定各代表队必须在赛前技术会议中指定队内任意9名运动员参与团体总分计算,这对各代表队在成绩预判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使团体总分名次的竞争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最终南宁市一队凭借雄厚的实力和人才储备以113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此外,玉林市、柳州市、南宁市一队3支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

  纵观奖牌榜和团体总分榜,广西女子举重项目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势头,17支代表队中共有13支队伍收获金牌,其中贵港市、崇左市、河池市经过努力,实现了多年来金牌“零”的突破,特别是河池市在去年首次组队参赛的情况下,今年就收获了1金1银2铜,成绩喜人。

  比赛结束后,各代表队教练员、运动员都把目光瞄向了2022年在贵港举办的第十五届广西运动会和2023年在广西举办的首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他们表示将认真总结在本次比赛中的得失,补齐短板,提高成绩,争取获得代表广西参加首届“学青会”的机会。

  广西男子举重锦标赛将于7月28日至31日继续在玉林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各市县的277名运动员角逐4个组别30个级别90个小项的名次,并向广西青少年男子举重最高纪录发起冲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