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北部湾开海节8月举办 搭建滨海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平台
发表时间:2021-07-30 16:5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政府副秘书长丁艺30日宣布, 2021北部湾开海节将于2021年8月16日至22日在防城港市举行。本届开海节活动将延续2020年线上+线下模式,更新颖、更有创意地为广大游客和“吃货”提供一个滨海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平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黄秋艳) 广西防城港市政府副秘书长丁艺30日宣布,2021北部湾开海节将于2021年8月16日至22日在防城港市举行。本届开海节活动将延续2020年线上+线下模式,更新颖、更有创意地为广大游客和“吃货”提供一个滨海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平台。

开海节新闻发布会。黄秋艳 摄

开海节新闻发布会。黄秋艳 摄

  2021北部湾开海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主办,今年的主题是“吃生猛海鲜 游生态港城”。丁艺介绍,本届开海节活动主要包括开海仪式、2021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海洋渔业发展论坛、“潮”文创集市、“渔”市美食节、乐游边海山、云游防城港、开海节游礼等活动。

  2021年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伏季休渔期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防城港坚决执行封海休渔的规定,以保护鱼类及海生物的生长繁殖,保持海洋生物资源的多样性,促进资源的再生。今年防城港市应休渔渔船2340艘,66557.5千瓦,休渔涉及渔民约4500多人,该市渔船进港休渔率达100%。

防城港企沙渔港。翟李强 摄

防城港企沙渔港。翟李强 摄

  防城港市地处北部湾之滨,是一座极具特色的港口城市、边关城市、海湾城市,拥有深厚的海洋民俗文化和纯朴浓郁的渔家风情,其中企沙渔港一直保留着“开海”的传统习俗,经过历史的积淀形成独特的“疍家文化、渔耕文化”。据悉,开海节活动期间,防城港市各县(市、区)还将联动推出一批酒店、景点景区、乡村旅游区等文旅企业和网红美食餐厅,共同营造浓厚的开海节氛围,吸引游客来防城港品尝生猛海鲜、京族十道菜、东盟水果等特色美食。

2019年开海节祭海仪式。翟李强 摄

2019年开海节祭海仪式。翟李强 摄

  据介绍,作为开海节活动之一,今年的海洋经济论坛将以北部湾海洋经济与海洋渔业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水产养殖技术与发展、水生动物免疫学、渔业重大疫病防控、海洋生态环境科学基础和科研应用、水产养殖技术合作和学术交流主线,通过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加快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序开展渔业科技合作和互动交流,实现海洋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与渔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丁艺表示,防城港市将紧紧围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防城港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目标要求,挖掘滨海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等全域旅游新模式,构建旅游新业态,加快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向质量效益全面提升转变,奋力推进新时代防城港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