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新书发布
发表时间:2021-07-31 09:4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30日,《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一书在南宁发布。该书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漓江出版社出版,记录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天津市大批医务工作者南下支援边疆的光荣历史。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 7月30日,《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一书在南宁发布。该书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漓江出版社出版,记录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天津市大批医务工作者南下支援边疆的光荣历史。

图为发布会赠书现场。主办方供图

  1969年,天津近2000名医务工作者携8000余名家属响应国家号召,到达医疗条件落户的广西偏远乡镇(公社)安家落户,开展支边工作10余年。天津医生扎根广西,送医送药、救死扶伤,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至1980年前后,仍有部分医务人员选择留在广西,为当地卫生事业发展奉献一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勇介绍,天津医生支边是广西医疗卫生发展史上重要的篇章,也在中国医疗卫生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纪念这段峥嵘岁月,广西卫健委组织编撰了《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全书选用400余幅图片,涉及数百个支边援桂天津医生家庭,还原他们援桂工作、生活的诸多细节,真实记录他们服务广西的感人事迹以及与广西各族民众结下的深厚情谊。该书是“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史料收集整理及后续开发研究的重要成果。

  80多岁的天津支边医生代表杨兴蓉当天在发布会上分享其与丈夫在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山区开创“马驮医院”巡回诊治模式、培训“赤脚医生”的奋斗往事。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为《天津支边医生在广西》新书揭幕,并为天津支边医生代表及其工作的医疗机构赠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