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学院第一届董事会成立 杨树喆为首任校长
发表时间:2021-08-02 23:06: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经教育部同意,由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的桂林学院在桂林正式召开成立第一届董事会,并由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周道林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董事会议。

桂林学院竖式组合校标。桂林学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日电(杨宗盛 翟彦)近日,经教育部同意,由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的桂林学院在桂林正式召开成立第一届董事会,并由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周道林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董事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学院第一届董事会组成人员名单;一致通过了《桂林学院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桂林学院校训以及《造就人才的殿堂(桂林学院之歌)》;推举周道林、郑善华为桂林学院董事长、副董事长;聘任杨树喆教授为桂林学院首任校长。

桂林学院竖式组合校标。桂林学院供图

  正式公布的桂林学院办学理念沿用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至善”办学理念。沿用原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校训“向学、向善、自律、自强”作为桂林学院校训,该校训概括了学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既有浓厚的文化积淀,又有与时俱进、继承和创新并重的时代气息。同时根据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征得原词作者同意,对部分歌词进行修改完善后,歌曲正式更名为《造就人才的殿堂(桂林学院之歌)》并确定为桂林学院校歌。

  据了解,经教育部同意由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的桂林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标识码为4145013641。学院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将努力建设成为“两型”(教学型、应用型)、“两性”(地方性、综合性)和“一化”(国际化)的城市大学。桂林学院开设普通本科专业50个,涵盖文学、教育学、艺术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理学、工学8个学科门类,在校生达12600多人。

  桂林学院第一届董事会的成立,是桂林学院办学征途上新的里程碑,将对该学院品牌形象的进一步提升、突出办学特色推动学校发展、提高教学质量起到决定性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