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青少年男子举重锦标赛收官 多项纪录被刷新
发表时间:2021-08-03 15:4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青少年男子举重锦标赛于7月31日在玉林市圆满收官,南宁市一队、防城港市代表队和柳州市一队分列团体总分榜前三名,11项广西青少年纪录被打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陈磊)广西青少年男子举重锦标赛于7月31日在玉林市圆满收官,南宁市一队、防城港市代表队和柳州市一队分列团体总分榜前三名,11项广西青少年纪录被打破。

图为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赛事从首场比赛开始就进入高潮,南宁一队未满12岁的小将韦文恒在U12岁组40公斤级中打破该级别抓举广西青少年纪录并打破总成绩广西青少年纪录。后续的比赛捷报频传,多项广西青少年纪录被刷新,特别是防城港市代表队运动员韦海仙仅用4次试举就将U18岁组61公斤级3枚金牌收入囊中,并把61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3项广西青少年纪录录入名下,展现了自己的强大实力。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4个年龄组共30个级别的名次各有归属,共5人13次打破11项广西青少年最高纪录,1人创3项广西青少年最高纪录,南宁市一队以125分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防城港市代表队和柳州市一队分别以114分和109分紧随其后分列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此外,玉林市代表队、南宁市一队和柳州市一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

  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新认为,此次赛事对广西基层业余体校举重训练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检验。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和推广,部分市县的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对举重项目越来越重视,各地举重项目业训水平提升很快。在比赛中各代表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竞争相当激烈,涌现了很多好的举重苗子,创造了喜人的成绩,期待青少年运动员们在2022年贵港“区运会”和2023年首届学青会上再创佳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