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电影首映礼
发表时间:2021-08-06 16:5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6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电影《警徽荣耀之父亲的散文诗》首映礼,旨在从党史和南宁公安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担当实干、拼搏奉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6日电(胡永萍 林婷玮 林浩)为弘扬公安英模精神,8月6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电影《警徽荣耀之父亲的散文诗》首映礼,旨在从党史和南宁公安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担当实干、拼搏奉献。

 首映礼现场。林浩 摄

  摄制推广微电影《警徽荣耀之父亲的散文诗》是南宁公安英模教育的创新形式。该部微电影,是南宁公安宣传部门在深度挖掘公安民警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基础上,以革命烈士邓品良一家三代人的事迹为原型进行的创作。

南宁市公安局 党建活动中心展示公安民警的感人事迹。林浩 摄

  今年5月,南宁市公安局组建了精干团队,精心组织策划开展拍摄制作工作,在烈士家属的大力支持下,历时3个月的辛苦付出,完成了这部微电影创作。影片反映了主人公一家三代人为公安事业矢志不渝、不改忠诚本色的故事,体现了首府公安对党的信仰、信心、信念的执著和坚守。

  观影后,青年民警代表发言分享了各自的观后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激励,将会发扬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公安事业中,切实维护首府的平安和谐稳定。紧接着,现场的民警、辅警重温了入警誓言。

 党建活动中心展示公安民警的感人事迹。林浩 摄

  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抓党建、促工作,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建和公安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民意导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党员模范。全市公安机关不断深入开展公安英模学习活动,全面掀起学英模、争先进的热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农健表示:南宁公安将继续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