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亚洲ESP学会第四届年会暨全国第九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19 10:4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8日,亚洲ESP学会第四届年会暨全国第九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开幕,会议主题为“学科交叉背景下的ESP内涵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潘亿)8月18日,亚洲ESP学会第四届年会暨全国第九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开幕,会议主题为“学科交叉背景下的ESP内涵建设”。

  本次会议由广西大学承办,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全程以线上形式召开。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广西大学、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日本高千穗大学、越南河内国家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ESP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会,就专门用途英语(ESP)教学与理论进行研究、交流。

 

 
线上会议现场。李鑫/图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中国ESP研究》主编孙有中与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选民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孙有中在致辞中指出,当前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通过参加ESP研讨会增进交流合作,ESP领域尤其鼓励青年学者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并企盼各方学者共同创造非凡成就;他表示,全国专门用途英语研究会将继续加强与亚洲学会专门用途英语研究会合作,并号召中国ESP学者一齐努力将《中国ESP研究》建设为主流外语教学与研究期刊。

  罗选民在发言中提到,本次研讨会主题基于全球语境下的新文科建设提出,中国新文科建设遵循一系列哲学、艺术、文学与社会科学建设与机制,中国新文科教育的发展仍需创新助力;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ESP教学、研究目标与学科的制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并将为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ESP研究发展提供优秀范例。

  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暨《中国ESP研究》主编孙有中、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副教授暨《专门用途英语》编委维维安娜·科尔特斯(Viviana Cortes)、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郑梁慧莲(Winnie Cheng)、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暨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蔡基刚、日本高千穗大学校长寺内一(Hajime Terauchi)、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社会与人文科学大学(ULIS)英语学院院长武氏青芽(Vu Thi Thanh Nha)、广西大学君武特聘教授严辰松分别作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设有艺术、医学、能源、工程、农林等领域的专门用途英语工作坊,并针对学术英语写作、专门用途英语教学与研究、语篇/体裁分析与语言研究、学术英语教学与课程设计等方面开展研讨,百余位相关领域的专业学者、硕博研究生在线上进行经验、体会交流。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亚洲ESP学会主办,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中国ESP研究》期刊协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开展专门用途英语教学与理论的研究,为提高我国专门用途英语的教学和研究水平做出贡献。此次研讨会聚焦国内外专门用途英语科研交流,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来自世界各地的ESP研究领域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启发、观点碰撞、成果交流的广阔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