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四届柳工全球技能比武大赛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1-08-20 16:3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0日,由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主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职”)协办的第四届柳工全球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柳职官塘校区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举行。

开幕式现场。柳职供图

开幕式现场。柳职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张迎凤)8月20日,由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主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职”)协办的第四届柳工全球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柳职官塘校区柳工—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举行。

  大赛开幕式由柳工国际业务中心业务总监梁永杰主持,柳职校长甘金明,柳工副总裁罗国兵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出席决赛的嘉宾还有:柳职副校长瞿凡,国际交流处处长韦林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吴星,柳工国际业务中心总经理李东春,柳工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泳,柳工国际业务中心党委书记郑亚铭,柳工亚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冬生,柳工售后支持与客户方案培训总监黄光周。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甘金明在致辞时说,柳工与柳职的合作不断升级,从国内合作上升至国际合作。现已在全球选址建设4个国内分中心和8个海外分中心,与经销商共建9个培训基地,同时还与沙特卡坦尼集团三方共建沙特卡坦尼学院,形成了以柳州为总部、覆盖全球的企业培训网络,柳职也搭载企业培训网络进行了国际化办学的拓展,积极探索中国职业教育专业标准的全球输出,树立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形象。

开幕式现场。柳职供图

  甘金明表示,校企双方协同打造“大师引领、创新驱动、校企共建、服务共享”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目前,已共建彭智峰和何海峰两个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创新构建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促进高技能复合型工程机械人才培养。

  柳工副总裁罗国兵致辞时表示,高质量发展,创新很重要,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希望全体柳工海外服务团队,能通过技术比武活动,不断掀起“开拓创新、竞争发展”的热潮。

  据悉,今年7月23日,参赛人员已经在此参加了预赛,最终,14名技术服务高手进入决赛。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决赛参赛方式有现场参赛和视频参赛两种,有7名选手现场参赛,7名海外选手通过递交视频方式参赛。

选手在比赛中。柳职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柳职供图

  本次决赛内容为:交机服务技能大赛,即服务人员给新用户交机时给用户做的安全注意事项、整车性能、维护保养、仪表解读、整机操作、随机交付物清点等的系列讲解。且采用抽签方式决定完成挖掘机讲解还是装载机讲解,且全程英文,难度升级。以提升服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服务水平,旨在将后市场管理与支持打造成柳工的核心竞争力。

  参加此次决赛的选手中,有4位柳职优秀毕业生参加:2017届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杨钦授(印度公司)、2012届机械设计与制造卢炳建(中东公司)、2008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黄晓强(南非公司)、2007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欧宏优(国际业务中心)。其中卢炳建是第三届全球技能比武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经过竞争激励的决赛后还有网络投票环节,比赛结果将于9月1日公布。

  本届全球技能比武大赛是柳工与柳职校企共建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投入运营后举办的第三场国际大赛,为海外技术人才搭建沟通平台,展示自我、挖掘潜能,推动柳工海外事业持续、蓬勃发展。同时也推动柳职院与柳工合作升级,跟随柳工全球化步伐,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