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荷城”贵港致力打造宜居康养“荷”文化旅游胜地
发表时间:2021-08-25 23:46: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黄锦锋25日称,“中国荷城”是贵港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该市将着力挖潜力、夯基础、扬优势,加快推进“文旅振兴”,打造成为国内重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荷”文化旅游胜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5日电(记者杨志雄)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黄锦锋25日称,“中国荷城”是贵港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该市将着力挖潜力、夯基础、扬优势,加快推进“文旅振兴”,打造成为国内重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荷”文化旅游胜地。

 

 
8月25日,广西加快推进贵港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黄锦锋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加快推进贵港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新闻发布会当天举行,黄锦锋在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贵港市位于广西东南部,自古以来遍种荷花,被称为“荷城”,全世界1300多种荷花,贵港辖区内就有800多种荷花、200多种睡莲,贵港已成为长江以南种植荷花品种最多的城市。

  黄锦锋称,近年来,贵港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区的决策部署,完善顶层设计和政策保障,编制《贵港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贵港市文化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构建西江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带、贵港城市文化旅游核心区、桂平文化旅游龙头区、平南文化旅游东融区,“一带三区”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全力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8月25日,广西加快推进贵港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贵港市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积极走访对接国内文旅产业知名商会协会,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文旅市场主体,目前已成功引进荷美覃塘·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在谈项目9个,投资额超160亿元。该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上项目、上大项目,推动“旅游+”“+旅游”产业融合发展。2021年,重点推进大健康文旅产业项目143个,力争实现年内新开工项目30个,完工项目45个,完成项目投资54亿元。

  在培育品牌和提升影响力方面,贵港市加快推动大藤峡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北帝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山泉旅游度假景区、垌美生态乐园、佛子岭旅游康养度假区等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市注重宣传营销,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打响“中国荷城”形象品牌,坚持每年举办贵港荷花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壮族三月三”等大型活动,不断提升“中国荷城”知名度和影响力。

  贵港市积极策划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进岭南历史文化游、“荷城”山水文化体验游、大藤峡养生休闲度假游、金田起义红色文化体验游等四大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升级。该市不断丰富乡村游、体育游、研学游和自驾游等特色旅游,重点打造环城区美丽乡村旅,健康运动休闲旅,科普教育研学旅,假日亲子自驾旅等四条精品旅游路线。今年,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景区、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谭寿林故居等10个景区景点入选广西十大游学精品线路点。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打造一批精品文化旅游景区园区,打造一批大健康文旅产业基地,壮大一批‘文旅+’产业,把贵港打造成为国内重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荷’文化旅游胜地。”黄锦锋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