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正式开赛 奖金总额51万
发表时间:2021-09-05 10:2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近日正式开赛。大赛以“创业兴桂 梦想启航”为主题,奖金总额达到51万元,将通过“以赛引才”“以赛选才”等形式,强化大学生创业典型的标杆作用和社会价值,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创新创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李东豫 张帅)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近日正式开赛。大赛以“创业兴桂 梦想启航”为主题,奖金总额达到51万元,将通过“以赛引才”“以赛选才”等形式,强化大学生创业典型的标杆作用和社会价值,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创新创业。

  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共同主办,共分为“创业创新行业赛”和“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两部分,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并重点鼓励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毕业五年内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创业人员、高层次人才等群体参赛。

  大赛奖励丰厚,奖金总额达51万元。在“创业创新行业赛”中,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3万元;优秀奖4名,奖金5000元。“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专项赛”则将评选出10名“大学生创业明星”,颁发证书的同时还给予每人2万元的奖金奖励。

  对于入围复赛的项目和候选人创业项目,将纳入“广西创业大赛项目库”,并通过大赛平台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助力拓宽市场发展渠道。而入围决赛的项目和候选人创业项目可申请入驻全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后按规定享受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各项扶持。此外,入围决赛的项目和候选人创业项目还将获得创业辅导、人才对接、市场对接、投融资对接等一系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