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籍运动员吴国山夺得残奥会男子铅球冠军
发表时间:2021-09-05 17:0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东京残奥会官方确认,男子铅球F57级最终的冠军归属中国选手吴国山,吴国山完成卫冕,拿下中国代表团本届残奥会第86枚金牌。之前的冠军巴西选手保里诺成绩被取消。这是本届残奥会又一次重大的改判。

吴国山供图 

吴国山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李虹)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东京残奥会官方确认,男子铅球F57级最终的冠军归属中国选手吴国山,吴国山完成卫冕,拿下中国代表团本届残奥会第86枚金牌。之前的冠军巴西选手保里诺成绩被取消。这是本届残奥会又一次重大的改判。

  中国选手、桂林秀峰区运动员吴国山在9月3日东京残奥会男子铅球F57级别比赛中以15米00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和残奥会纪录,并摘得金牌。吴国山是中国残奥名将,2012年就开始参加残奥会,此番递补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也完成了卫冕。

吴国山供图

  吴国山是桂林市秀峰区文化馆副馆长。1983年,他出生在秀峰区一个职工家庭。12岁进入体校,成为一名“半专业”篮球运动员,17岁入读广西师范大学。2003年,一场交通事故让他的双腿股骨、胫腓骨骨折,7次大手术在他身上留下了19个伤口。在治疗近两年多后,吴国山身残志不残,终于借助拐杖站了起来,又投入紧张的训练。2006年,桂林市残联邀请吴国山加入轮椅篮球队,参加了2007年的第七届全国残运会预赛。2010年,吴国山被教练韦文华相中,于是他离开轮椅篮球队,改练田径投掷项目。持之以恒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近年来,在各类残疾人田径投掷比赛项目中,吴国山不断创造佳绩。2010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F57级铅球第五名;2011年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F57级铅球冠军、铁饼亚军 ;2012年克罗地亚残疾人田径世界杯赛F58级铅球冠军;2012年伦敦残奥会F58级铅球第五名,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授予“五一劳动模范”;2014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F57级铅球冠军、铁饼冠军、标枪季军;2015年第九届残运会F57级铅球冠军、铁饼冠军,标枪亚军;2015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F57铁饼冠军、铅球季军;2016年世界残疾人田径大奖赛北京站F57铅球铁饼冠军;2018年第三届亚洲残运会F57级铁饼冠军;2018年第三届亚洲残运会F57级铅球冠军。2021年8月17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吴国山入选田径项目参赛名单;9月4日,吴国山以15米00的成绩获得东京残奥会男子铅球F57级金牌,并打破了残奥会纪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