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一学校语文教学出新招 邀优秀毕业生回校讲授新闻课
发表时间:2021-09-06 10:5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日,广西南宁市碧翠园学校2006班的语文课上出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站在讲台上的并非他们的语文老师莫珍莲,而是她昔日优秀的学生覃若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蒋铠骏)9月3日,广西南宁市碧翠园学校2006班的语文课上出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站在讲台上的并非他们的语文老师莫珍莲,而是她昔日优秀的学生覃若馨。

图为覃若馨在授课。莫珍莲  摄

图为覃若馨在授课。莫珍莲 摄

  八年级上学期语文课第一单元安排了五篇不同体裁的新闻作品。为帮助学生们加深理解,莫珍莲邀请了现正在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就读的昔日学生覃若馨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授课。

  在本堂课中,覃若馨就新闻的定义、采访时如何提问、写新闻稿时的注意事项、如何拟写采访提纲等方面,以自己采写新闻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们进行授课,榜样的力量及精彩的讲解,让学生们收获满满。课堂中,覃若馨就军训话题进行了采访训练。课堂上的互动,让学生们了解了采访的不易,学生们从中也获得了采访实际操作的经验。

图为课堂上的采访实训。莫珍莲  摄

图为课堂上的采访实训。莫珍莲 摄

  课后,莫珍莲坦言,在听这堂课之前,她并没有意识到要向学生们强调新闻采编的一些注意事项,这堂课让她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莫珍莲老师课堂上引入专业人士讲授语文课本专业内容的做法,在碧翠园学校尚属首次,这种新颖的方式深受学生青睐。2006班的学生表示,覃若馨课堂所授课内容,学生容易模仿,实践性强,给了学生们很多可用的实招,应在今后的教学中多多推广。

图为学生对授课内容进行讨论。莫珍莲  摄

图为学生对授课内容进行讨论。莫珍莲 摄

  据悉,覃若馨于2017年考入南宁三中,后考入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目前是该校一名大二学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