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自助图书馆落户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发表时间:2021-09-06 18:18:5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我市12个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投入使用以来,以多功能、服务无时限、智能化、便利性等优势给读者带来公共文化服务新体验。因场地调整,原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青秀区教育路服务站已搬迁至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城市书房外,改称“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青秀区会展中心服务站”,即日起全天候对外开放。

  我市12个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投入使用以来,以多功能、服务无时限、智能化、便利性等优势给读者带来公共文化服务新体验。因场地调整,原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青秀区教育路服务站已搬迁至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城市书房外,改称“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青秀区会展中心服务站”,即日起全天候对外开放。

  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现代化、智能化的阅读方式,是一个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作为图书馆延伸服务和高新技术在图书馆应用的重大突破,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图书馆为城市图书馆网络的建设提供了全新的理念和模式,提供了集自助借还书、阅览、自修、无线上网等多重便利为一体的综合空间。自助图书馆从根本上解决了缺少人员管理、无新书更换的尴尬局面,有助于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图书馆把自助图书馆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公共图书馆服务主动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我市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项目从2015年11月启动至今,已开放运行6家室外雨棚式、6家室内综合式自助图书馆。目前,自助图书馆会展中心服务站已配置广受读者欢迎的畅销书、文学经典、红色书籍、少儿读物等,并根据借阅情况不定期更换新书。办理自助图书馆借阅证的读者可凭证在我市任何一家自助图书馆通借通还,在各个南宁市属公共图书馆借阅图书。一卡通形式提高了图书的流通率,方便了市民群众就近享受阅读的乐趣。(记者 云亦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