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2021年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9-09 19:2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宣传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展现人民教师精神风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隆重举办2021年全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出席报告会并致辞,6位优秀教师分享了他们从教的经验和体会,2位专家分享了他们的感悟和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宣传学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展现人民教师精神风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隆重举办2021年全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出席报告会并致辞,6位优秀教师分享了他们从教的经验和体会,2位专家分享了他们的感悟和建议。

  会议向全区68万名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区教育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跃上新台阶,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教育事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增量提质,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贵港市高级中学陆卓纯

贵港市高级中学陆卓纯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入挖掘并广泛宣传本地本校优秀教师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改革发展伟大实践的热情,为科教兴桂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指出,希望各地各校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培养培训,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将尊师、爱师、敬师充分转化为行动自觉。广大教师要砥砺前行,再接再厉,争做“四有好老师”,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上好课、育好人,切实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希望社会各界对教师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爱,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桂林市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熊碧芳

桂林市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熊碧芳

  梧州市藤县第一幼儿园谢碧英,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览金村中心小学任彩祝,桂林市荔浦市特殊教育学校熊碧芳,贵港市高级中学陆卓纯,钦州市浦北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黎亦辉,桂林理工大学陈平分别分享了他们从教的经验和体会。

  南宁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徐华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围绕6位优秀教师的事迹,分别以“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 和“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建议。

优秀教师合影。

优秀教师合影。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华、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黄华吉,驻邕高校负责人,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师范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有关高校领导,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及相关科(股)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