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将于九月下旬开赛
发表时间:2021-09-10 12:4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广西舞台艺术“登高原攀高峰”,打造“广西有戏”品牌”,提高全区音乐舞蹈艺术的创作和表演水平,广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前站会。

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前站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陈永霜)为推动广西舞台艺术“登高原攀高峰”,打造“广西有戏”品牌”,提高全区音乐舞蹈艺术的创作和表演水平,广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9月7日,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前站会在柳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班华勤,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牙韩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集中阐释广西音乐舞蹈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从把好艺术质量关、把好意识形态关、把好评审关、把好安全关入手,将此次比赛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音乐舞蹈比赛是自治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重要赛事,旨在为专业选手搭建专业平台,挖掘广西本土优秀的音乐舞蹈原创作品,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意识的艺术人才。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本届比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通过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生动鲜活地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推动“广西有戏”品牌的深入打造和艺术名家工程的进一步开展。

  本届比赛全区共有275个文艺作品报名参赛,其中舞蹈类作品109个、声乐类作品116个、器乐类作品50个。经专家评审,共有56个参赛单位的168个作品进入决赛,包含68个舞蹈类作品,70个声乐类作品和30个器乐类作品。进入决赛的文艺作品融合了广西独特的地域文化及丰富的少数民族元素,展现民族团结,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壮美广西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是近两年广西音乐舞蹈艺术领域的原创佳作。

  根据赛事安排,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柳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柳州音乐厅、柳州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办。决赛将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举办专家点评会,对参赛作品和演员表现进行评价,同时组织音乐舞蹈创作表演系列研讨会,为评委、艺术家、演员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广西文化事业的发展。

  决赛期间,主办方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呈现决赛盛况,其中,部分演出、颁奖仪式等内容将通过网络直播实时呈现。决赛实行低票价惠民政策,开启网络售票通道,具体售票信息届时可通过“广西文化惠”微信公众号了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