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自然资源院校教员:立志做黄大年式教师
发表时间:2021-09-12 17:14: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消息传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所属院校,引起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强烈反响,大家精神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力弘扬践行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优秀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2日电(黄尚宁 黄春源 李军)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消息传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所属院校,引起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强烈反响,大家精神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力弘扬践行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优秀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黄大年同志出生于广西南宁,曾在广西第六地质队工作,与广西自然资源厅所属院校有极深的渊源,其父母生前均系广西地质学校(现为“广西机电工业学校”,并于2019年组建成立“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

  9月10日上午,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表彰大会,广西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谢瑾瑜勉励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按“四有”好教师标准严于律己,担负起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培养更多广西改革发展和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创新支撑。

  当天,广西机电工业学校也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表示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思政课教师陈志华谈起多年前吉林大学广西校友会上与黄大年的短暂交流,感慨良多:“当时虽然交流不多,但我能感受到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同时也是胸怀‘国之大者’,很关心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海洋强区建设。”陈志华表示,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将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践行黄大年精神,推进思政教学创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陈丹玲是该校年轻教师,她觉得学习黄大年就要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把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望,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把培养学生敬业品格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