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九旬老人完成白内障手术 重获清晰视界
发表时间:2021-09-14 13:30: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柳州市一名九旬老人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完成白内障日间手术,重获清晰视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陈晓燕)日前,广西柳州市一名九旬老人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完成白内障日间手术,重获清晰视界。

  老人入院时计划做白内障手术,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四病区主任韦玉玲给他做了细致评估,结合老人及其家人的需求,决定为他实施白内障日间手术——当天入院、当天手术、当天出院。这不仅方便老人的家人对他的照顾,也满足了老人手术后能回家住的意愿。

  老人住院后,病区立即为他安排术前检查,并做好各项术前准备。在做术前宣教时,病区护士与老人交谈,了解到老人曾就读于广州一所私立师范学校,1950年,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为了保家卫国,老人弃笔从戎,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并参与了抗美援朝战争。

  当天下午,病区护士将老人送进手术室,老人很配合,手术也很顺利。回到病房,病区护士给老人测量生命体征,给老人做术后的健康宣教,并告诉老人,观察两个小时,如果没有不适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次日再来拆纱布,复查眼睛。

  次日,老人回院复查,韦玉玲为他揭开眼前纱布的那一刻,老人不禁地感叹:“确实是比以前亮多了。”经检查,老人的术后视力为0.8,眼压正常,手术效果很好,他和家人表示非常满意。

  自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2020年5月中旬正式开展日间手术(指病人入院、手术和出院不超过24小时)以来,许多白内障患者通过这种住院方式享受到了实惠、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抗美援朝老战士上午入院、手术、下午就能出院,就是该院开展白内障日间手术的一个缩影。

  推进日间手术模式是该院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这种新型住院模式不仅缩短了患者的平均住院日,减少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还改善了医疗资源的配置,提高了患者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