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荔浦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09-15 16:3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秋季开学,为帮助家长解决无法按时接送孩子的难题,广西荔浦市义务教育学校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高度出发,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公益惠民非营利性、学校为主的原则,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统筹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工作。

  荔浦市荔城三小的学生课后开展机器人课程。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万佳敏 丁晟浩 周俊远)今年秋季开学,为帮助家长解决无法按时接送孩子的难题,广西荔浦市义务教育学校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高度出发,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公益惠民非营利性、学校为主的原则,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统筹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工作。

  相对于义务阶段初中学校已有的晚自习,荔浦市各小学阶段的课后服务活动可谓是“百花齐放”,各学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切实做好学生的课后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欢乐、幸福成长。

  下午4点半,往日这个时间段大多由家里长辈来接送学生的画面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零星前来的年轻家长。进入校园,许多学生身着统一的“球服”,有模有样地跟着老师进行“花式篮球”训练,玩得不亦乐乎。

  “现在我和同学们在学校打篮球很开心。”刚步入小学的王禹熙说。他在幼儿园时就酷爱篮球,现在放学后还能继续自己的爱好,兼顾了兴趣与学习,一举两得。

  荔浦市荔城镇沙街小学学生在课后服务活动中上演“花式篮球”。周俊远 摄

  无独有偶,荔浦市滨江小学的课后服务活动也丰富多彩。学校老师介绍,他们学校在家长、学生自愿的前提下,由家长根据家庭所需向学校提出申请,周一至周五提供平均2个小时的课后服务。按照低年级和高年级划分不同内容,按照自治区制定的标准进行收费,对建档立卡、低保的家庭学生实行全免政策。

  “我们学校的课后服务现在已全面实行,低年级以体艺活动为主,开设有拉丁舞、少儿舞蹈、绘画、花式篮球、趣言小主播等,高年级以作业辅导、课外阅读、团队活动为主,学生兴趣高,也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荔浦市滨江小学校长潘时恒介绍说。

  截至目前,荔浦市57所义务教育学校已有序安全地开展课后服务,16878名学生、1309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实现县城学校及乡镇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的目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