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在广西北海落幕
发表时间:2021-09-20 17:5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其中U15组,来自青岛的宿瑞、浙江鈄晓佳分别摘得该项目男、女组别冠军,U18组及公开组男、女冠军分别被福建的黄耀书、海南的张琪琪两位选手收入囊中。

张晓南  摄

  张晓南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张晓南)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19日在广西北海落幕。

北京奥锐克体育运动公司总经理郑明镒为U15组女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北京奥锐克体育运动公司总经理郑明镒为U15组女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本次赛事分为男女长板冲浪U15组、U18组和公开组,共有来自山东、四川、海南、广西等12支省市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超100人。经过冲浪运动健儿四天的激烈鏖战,各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已花落各家。其中U15组,来自青岛的宿瑞、浙江鈄晓佳分别摘得该项目男、女组别冠军,U18组及公开组男、女冠军分别被福建的黄耀书、海南的张琪琪两位选手收入囊中。

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叶剑华为U15组男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叶剑华为U15组男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周长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他们计划和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共同把这一片海洋及沙滩资源利用起来,让更多人参与到健康、阳光的海上项目当中。

北海市银海区副区长曾碧春为U18组女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北海市银海区副区长曾碧春为U18组女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表示,北海的碧海银滩特别适合水上运动的发展,北海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发展以水上运动为特色的体育产业,下一步,北海将加大体旅融合,打造成为全国海上运动的最好的城市之一。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为U18组男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为U18组男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叶剑华表示,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将配合地方政府来持续推动北海海上休闲运动,以此带动地方的“体育+旅游”。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李才能为公开组女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李才能为公开组女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主办方表示,近些年,冲浪运动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并且作为正式项目首次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亮相,凭借其极具观赏性的特点,目前已经成为深受年轻人青睐的海洋运动之一。 冲浪运动以浪为动力,要在有风浪的海滨进行,北海三面环海,有天然的海洋资源,凭借出色的场地条件成为该项运动的主要赛事举办地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周长城为公开组男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周长城为公开组男子长板获奖选手颁奖。张晓南 摄

  近些年,北海市依托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等重大海洋运动赛事,推动“体育+旅游”的发展,努力打造“向海经济”,致力打造成为中国南方的水上运动基地。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在北海成功举办,在培养北海冲浪运动后备力量的同时,也助力北海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通过赛事全景展示出北海海洋景观和水上运动魅力。

选手在比赛。张晓南  摄

选手在比赛。张晓南 摄

  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北海水上运动协会、广西亚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是冲浪运动的全国最高级别赛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