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40个最顶级5G应用出炉
发表时间:2021-09-23 11:3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决赛的结果公示结束。40个5G应用项目从289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8名,涵盖了工业、农业、制造业、党建、教育、医疗等方面,代表了广西5G应用发展的最高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申蓓 麦潇文) 近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决赛的结果公示结束。40个5G应用项目从289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8名,涵盖了工业、农业、制造业、党建、教育、医疗等方面,代表了广西5G应用发展的最高水平。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共同主办,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通信产业链的积极参与。

  大赛充分展示了5G融入千行百业发展的无限可能,引发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各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作为广西通信协会和广西5G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积极发挥通信技术资源优势,主动探索5G技术融入千行百业,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申报项目123个,在289个申报项目中占40.5%,最终荣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6个,共17个项目获奖,占40个获奖项目的42.5%。本次获得广西区域赛前8名的优秀项目将被推送至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其中广西移动协同产业链合作伙伴的项目有5个。

  《上通五5G+云控物流+AI智慧工厂》参赛项目演示。

  据了解,《上通五5G+云控物流+AI智慧工厂》是广西移动联合上汽通用五菱、华为、中移物联网共同打造,获得广西区域赛一等奖的项目。该智慧工厂采用5G、AI、云计算技术实现5G云控物流、5G PLC无线化控制、5G AGV群控功能应用,目前已落成全国首个5G专网云控物流调度、车路协同多领域应用项目,投入生产运营云控物流车辆超30台,无安全员总里程已达5000公里。上汽通用五菱与广西移动合作提供5G云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将带来约1700万/年收益增值,并迎来5G+云计算智慧工厂万亿级行业应用市场。

  《百色市5G+VR红色旅游》广西首个5G+VR红色文旅项目参赛选手风采。

  而《百色市5G+VR红色旅游》是广西首个签约并落地的5G+VR红色文旅项目,由广西移动联合中兴通讯、深圳圆周率软件共同打造,荣获广西区域赛一等奖,展现了5G+红色文旅、5G+党史宣传等方面应用创新。项目利用虚拟现实、全息扫描、3D建模、全景直播等技术将百色的人文风光、红色革命文化、历史文物进行数字化重建,莅临百色起义纪念馆的观众佩戴5G VR眼镜,可以身临其境体验百色起义战争画面,有效提升红色景区的影响力、旅游人次、助力带动旅游产业和乡村振兴,有较高的项目标杆价值和复制推广价值。

  5G不是运营商的独角戏,是各行各业共同参与的“大合唱”。广西将紧抓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历史机遇,全面提速5G建设,有效落地“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5G在工业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港口等众多行业广泛应用,催生5G赋能千行百业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