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学子荣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单项赛亚军
发表时间:2021-09-24 14:46: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2日,在北京举办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 WRC)中,来自南宁高新区初级中学九年级的张桢睿同学与队友南宁市二中新民校区的杨濮诚同学组成的“强国有我队”,经过激烈的拼搏,最终荣获了“RA 极限冰壶赛项”初中组亚军的好成绩。

图为“强国有我队”在比赛现场。

图为“强国有我队”在比赛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 (欧阳钢桥)9月12日,在北京举办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 WRC)中,来自南宁高新区初级中学九年级的张桢睿同学与队友南宁市二中新民校区的杨濮诚同学组成的“强国有我队”,经过激烈的拼搏,最终荣获了“RA 极限冰壶赛项”初中组亚军的好成绩。

  据介绍,由南宁玛酷机器人编程中心指导的“强国有我队”是本次“世界机器人大赛”本赛项中广西唯一的参赛队伍。张桢睿同学幼年时喜欢上了搭积木,6岁起学习乐高机器人,2018年开始参加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青少年机器人比赛项目。

  世界机器人大赛( WRC)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自2015 年起已成功举办了6届, 共吸引了全球20 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 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由选拔赛(WRCT)、锦标赛(WRCC)、总决赛(WRCF)组成,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

  “RA极限冰壶赛项”属于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项目。RA极限冰壶赛项是围绕“智能冬奥”推出的机器人对抗项目,要求双方队伍分别控制两台机器人完成收集、投掷冰壶等任务,主要考察学生的计算思维、编程能力、搭建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最后统计自动阶段和手动阶段得分来判定胜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