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进校园暨学青会小记者选拔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27 07:3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行,这将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是一场以青春之名赴青春之约的魅力盛会。为了给盛会预热,9月2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进校园暨学青会小记者选拔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张鸿飞 摄

图为活动现场。张鸿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王达)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行,这将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是一场以青春之名赴青春之约的魅力盛会。为了给盛会预热,9月2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进校园暨学青会小记者选拔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

张鸿飞 摄

张鸿飞 摄

  据介绍,本次选拔活动依托广西广播电视台在全广西的辐射和影响力,依托综合广播名牌少儿节目《小螺号》为赛事预热。广西广播电视台各地记者站和《小螺号》节目组,将从当地中小学生中选拔出学青会小记者14名(原则上各市1名),他们将获得参加学青会筹备工作及预热活动、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赛事报道媒体采访体验。通过参加学青会筹备过程中的重大活动、赛事开幕式、实地采访赛事等,在实战中提升自身采访本领,感受运动的快乐,更好地理解“拼搏、团结向上、超越自我”的赛事精神。

朗诵。张鸿飞 摄

朗诵。张鸿飞 摄

  选拔活动将走进全区各地30所中小学校进行首届学青会赛事推广,介绍学青会相关知识及筹备进展,并进行学校内部初选,计划覆盖全区中小学生数万人。初选内容包括:对学青会办赛目的、意义、体育项目、体育知识的基本了解以及口语表达、写作技能等。

  国庆假期期间,活动还将在南宁的商业地标举办3场学青会赛事推介和小记者选拔活动。10月中旬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启动复赛,11月8日记者节举办总决赛,最终选出14名学青会小记者。

合影。张鸿飞 摄

合影。张鸿飞 摄

  广西广播电视台广播主频率综合广播将发挥自治区主流媒体平台优势,整合广播线上、线下活动、新媒体等资源,全程跟踪报道本次活动,为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筹办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