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东盟留学生数量剧增 “留学广西”网站正式上线
发表时间:2021-09-28 10:39: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留学广西”网站为中英文双语,实时发布广西教育、政策、新闻、院校信息,为来广西的留学生提供申请入学、在广西学习生活等常驻性实用信息和互联网在线服务。

    “留学广西”网站启动。 阮立峰 摄
“留学广西”网站启动。 阮立峰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7日电 (记者 林艳华)9月27日,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期间,“留学广西”网站正式启动。

  据介绍,“留学广西”网站为中英文双语,实时发布广西教育、政策、新闻、院校信息,为来广西的留学生提供申请入学、在广西学习生活等常驻性实用信息和互联网在线服务。目前网站已有55所广西高校留学信息,今后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留学广西”品牌知名度,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与东盟各国文化相近、地缘相邻,一直是东盟国家学生赴中国留学的热门省区之一,也是中国—东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一直以来,广西不断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以东盟国家为重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着力打造“留学广西”品牌,以扩大规模、提高层次为目标,不断改善留学生的教学、生活条件,提高留学生教育水平。

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学生技术技能展。  阮立峰 摄
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学生技术技能展。  阮立峰 摄

  经过近年来的努力,“留学广西”品牌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直接带动了东盟留学生数量剧增,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把目光聚焦广西。目前,广西共有近40所高校招收有留学生,广西高校留学生的生源国已拓展至122个国家,其中以东盟国家学生比例最高,2019年,广西的东盟国家留学生首次突破1万人,成为中国东盟留学生最多的几个省区之一。

  当天,中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巡视员李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侯春兴,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杜南忠,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广西各高等院校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