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动画片创作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表时间:2021-09-28 11:2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片创作大赛,27日晚八点在广西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厅举行颁奖盛典,同时启动优秀作品展播和广西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片创作大赛。

图为活动现场。吴瑞雪  摄

图为活动现场。吴瑞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吴瑞雪)“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片创作大赛,27日晚八点在南宁举行颁奖盛典,同时启动优秀作品展播和广西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片创作大赛。

  大赛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广西区内及北京、上海、湖南、广东、河南、湖北等地动画制作机构、高等院校、个人创作报送的347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较上届大赛都有了长足提高。本届大赛经过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的筛选和评审,于9月评出本届大赛58个奖项,其中“金银铜奖”和四个单项奖在盛典上进行颁奖。

  盛典现场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连线了央视动漫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蔡志军。蔡志军表示,用动画这一新兴形式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更容易让广大受众接受,以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并且大赛作品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进行创作,能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共产党。

  本届大赛作品题材丰富,主要以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同时也有环保、乡村振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材,整体既反映动漫产业发展的蓬勃势头,也体现动画人记录社会变革、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不懈努力。

  盛典最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承武、自治区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黄燕熙、广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郑葵、大赛专家评委组代表:广西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云龙共同启动2022年广西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创作大赛。该大赛为发挥动画短片生动、有趣、易于传播的优势,鼓励正能量动画短片作品创作,引导动画企业、高校相关专业学生和青年动画人才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不断推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