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数字技能开发与技能社会建设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28 17:4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数字技能开发与技能社会建设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会议为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的同期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图为论坛现场。黄一峻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蒋梅玲 高慧)9月28日,数字技能开发与技能社会建设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会议为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的同期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致辞。黄一峻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致辞。黄一峻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菲律宾技术教育与技能开发管理部部长伊西德罗·拉贝尼亚、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处长提帕湾·翁育仙、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杜南忠、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分别为论坛致辞。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致辞。黄一峻 摄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陆春阳线上致辞。黄一峻 摄

  论坛以“数字技能——技能社会的奠基与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东盟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与技能社会建设,围绕数字技能与技能型社会的学术思考、数字技能与技能型社会的行业责任、数字技能与技能型社会的实践探索三个议题展开讨论。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前沿理论与国际实践经验,本科、高职、中职的中外不同类型院校分享数字技能型人才培养创新实践,企业代表分享数字经济发展与商业模式、数字技能开发与培训等内容;会上发布了多项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成果,通过展望中国与东盟开展数字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愿景,助推东盟区域构建技能社会数字共同体。

黄一峻 摄

黄一峻 摄

  “一带一路”电商谷南宁分中心在本次论坛揭牌亮相。“博导杯”中泰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国际邀请赛正式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与菲律宾菲中教育科技促进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会上同时发布了中泰和中菲国际合作项目计划。

电商谷南宁分中心揭牌。黄一峻 摄

电商谷南宁分中心揭牌。黄一峻 摄

  来自国内外企业、行业协会和学校代表,以及职业教育专家等近200人参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