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28 22:4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5日,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北京站)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 9月25日,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北京站)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招聘会期间,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力带领随行的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各展位,与招聘单位、求职学生等就人才需求、招聘方式、人才服务保障、引才引智成效等情况进行现场交流,为招聘活动提供有力的政策指导和引才求职服务。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柳霖及相关人员陪同巡展。

  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是广西引才的金字招牌。本次北京站招聘会系2021年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的第二站,也是重点打造的博士专场。参与本次招聘会的招聘单位共20家,包括事业单位19家,民营企业1家,共提供招聘岗位1966个,其中博士研究生岗位达到1671个,占比85%。

  为了能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参加广西招聘活动,组委会精心谋划,依托广西人才联络站、广西博联等在京的广西学子组织,利用多种手段方式充分宣传发动,本次招聘会入场的博士研究生数量达到历年招聘会的新高,据统计,现场接待人才超过500人次,达成意向186人次,其中博士研究生72人次,硕士研究生114人次。用人单位反映对接精准,收获满满。

  广西优势企事业单位拿出“真金白银”的岗位,极具吸引力。除了北京师范大学现场招聘会的求职者以外,当天招聘单位还收到了线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近20所北京重点高校求职学子的简历。

  “本次招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规模很大。同时,广西大部分的优质高校资源都集中于此进行招聘,文、理、工、农、医等学科领域都有,专业匹配度高,总体来看薪酬待遇也相对可观,自己也是充满期待的!”覃同学来自广西百色,目前是水利工程专业的一名在读工学博士,他希望能通过此次招聘会,找到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匹配的工作,回到广西建设家乡。

  据悉,下一站广西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将于10月9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继续为广西招引更多的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